热门关键词: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机床主轴的数控车削工艺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床主轴的数控车削工艺设计开题报告1.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背景、研究意义及国内外相关研究情况。
背景:
车削加工是在车床上利用工件相对于刀具旋转对工件进行切削加工的方法。车削加工的切削能主要由工件而不是刀具提供。车削是最基本、最常见的切削加工方法,在生产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车削适于加工回转表面,大部分具有回转表面的工件都可以用车削方法加工,如内外圆柱面、内外圆锥面、端面、沟槽、螺纹和回转成形面等,所用刀具主要是车刀。
意义:
在车床使用不同的车刀或其他刀具,可以加工各种回转表面,如内外圆柱面、内外圆锥面、螺纹、沟槽、断面和成形面等,加工精度可达IT8-IT7 ,表面粗糙度Ra 值为1.6~0.8,车削常用来加工单-轴线的零件,如直轴和-般盘、套类零件等。若改变工件的安装位置或将车床适当改装,还可以加工多轴线的零件或盘形凸轮。单件小批生产中,各种轴、盘、套等类零件多选用适应性广的卧式车床或数控车床进行加工;直径大而长度短的大型零件,多用立式车床加工。成批生产外形较复杂,具有内孔及螺纹的中小型轴、套类零件时,应选用转塔车床进行加工。大批、大量生产形状不太复杂的小型零件,如螺钉、螺母、管接头、轴套类等时,多选用半自动和自动车床进行加工。它的生产率很高但精度较低。
国内外研究情况:
数控技术起源于航空工业的需要, 20世纪40年代后期,美国-家直升机公司提出了。
数控机床的初始设想,1952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制出三坐标数控铣床。 50年代中期这种数控铣床已用于加工飞机零件。60年代,数控系统和程序编制工作日益成熟和完善,数控机床已被用于各个工业部门,但航空航天工业始终是数控机床的最大用户。-些大的航空工厂配有数百台数控机床,其中以切削机床为主。数控加工的零件有飞机和火箭的整体壁板、大梁、蒙皮、隔框、螺旋桨以及航空发动机的机匣、轴、盘、叶片的模具型腔和液体火箭发动机燃烧室的特型腔面等。数控机储展的初期是以连续轨迹的数控机床为主,连续轨钾制又称轮廓控制,要求刀具相对于零件按规定轨迹运动。以后又大力发展点位控制数控机床。点位控制是指刀具从某-点向另-点移动,只要最后能准确地到达目标而不管移动路线如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