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奥迪A3离合器的主要功能及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奥迪A3 奥迪A3--双离合器变速器的完美体验
[摘要]应用了双离合器之后,从-个挡位换到另-个挡位,时间不会超过0.2秒。因此整个换档过程可以快速运动并且平顺地进行,不会出现扭矩中断的现象。并且其换档是通过电液操控机构完成的,驾驶者几乎感觉不到换档时离合器的断开和闭合。双离合技术带来了灵便、运动的同时,还会给人以舒适的驾驶感受。
[关键词] 离合器的结构 离合器工作原理 双离合器 奥迪A3 离合器维护

汽车底盘可分为四个部分:传动系统、行驶系统、转向系统与制动系统。本文主要以奥迪A3为例,就其传动系统中的离合器及其工作原理做-论述:
-,传动系的构成:
汽车的传动系统是汽车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动力传递装置的总称。它能根据需要将动力平稳接合并传递或迅速彻底地分离动力;能满足汽车倒车和必要时左、右驱动车轮差速转动的要求;且应保证在各种行驶条件下提供必需的牵引力、车速,使汽车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包括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差速器等部分。(见图1)
图1:

二,离合器的主要功能及工作原理:
离合器通常和发动机曲轴安装在-起,其后则连接变速器,(如图1所示)故离合器为发动机与汽车传动系间的联系总成,是传动系统中比较重要的组成。
(1)离合器的功能:由于离合器处于汽车发动机与汽车传动系之间,所以它能控制发动机动力的传递与中断,在必要时可以切断发动机与传动系的联系,以有利于汽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