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转炉蒸汽的两种用及其经济效益分析课件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66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转炉精炼抽真空炼钢过程因此分为初炼和精炼两步进行。初炼:炉料在氧化性气氛的炉内进行熔化、脱磷、脱碳和主合金化。精炼:将初炼的钢液在真空、惰性气体或还原性气氛的容器中进行脱气、脱氧、脱硫,去除夹杂物和进行成分微调等。这样将炼钢分两步进行,可提高钢的质量,缩短冶炼时间,简化工艺过程并降低生产成本。 
真空处理是应用越来越广泛的炉外精炼技术,其使用的用户是蒸汽喷射泵系统,通过4~6级喷射泵(蒸汽喷射泵)的蒸汽引射来使钢水处理室产生高度真空,抽取钢水中逸出的气体,从而消除钢水中的某些杂质。
国内向真空泵供汽的方法有两种:-是建设专用快装锅炉房,锅炉-般是从国外引进;二是外部有可靠的中压蒸汽源时,接引中压蒸汽到蓄热器组,经蓄热和调压后供真空泵使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