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曲轴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文献综述模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开题报告 曲轴制造的发展
摘要:文章从曲轴毛培的铸造技术、锻压技术、机械加工技术、热处理等几个方面,综合论述了国内外内燃机曲轴制造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最后对曲轴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进行了研究。
关键词:曲轴 制造 发展趋势
我国制造业水平正在高速发展,长期以来,汽车制造业,作为国家重点投资和发展的产业,虽然取得了-定的成绩,但是与国际上汽车工业先进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国汽车汽车工业尚属幼稚产业。随着经济全球化,汽车工业必须面对国内和国际广泛领域的竞争。为提高中国汽车制造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首先必须要改进汽车重要零件的生产工艺和制造技术。
曲轴是内燃机中的重要零件之-,是承受冲击载荷传递动力的关键零件,在内燃机五大件机体、缸盖、曲轴、连杆、凸轮轴中是最难以保证加工质量的零件。由于曲轴工况条件恶劣,因此对曲轴的材质、毛坯加工技术、精度、表面粗糙度、热处理和表面强化、动平衡等要求都十分严格。若其中任何-个环节的质量没有得到保证,将会严重影响曲轴的寿命和整机的可靠性,因此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对曲轴的加工都十分重视,都在不断地改进曲轴加工工艺,最大限度地提高曲轴的寿命。
我国内燃机曲轴专业生产改进企业共63家↑年来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通过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和自行开发,总体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但是也应看到,我国内燃机曲轴生产技术距世界先进水平仍相差很远,甚至于还满足不了我国内燃机行业技术发展的要求。国内曲轴专业生产厂家虽然不是很多,但存在整体规模孝专业化程度低、企业设备陈旧、产品设计和工艺落后、性能和可靠性差、品种杂乱和三化”程度低等问题,它是影响整机适应国内及国际市场能力的重要因素。随着我国加人WTO,内燃机零部件行业将面临更加激烈的市澈争,也将迎来新的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