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木工机床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木工机床课程设计木工机床课程设计

1.概述

1.1 木工机床课程设计目的和内容
(1)木工机床课程设计目的:木工机床课程设计是《木工机床设计》课程的-个实践教学环节。其目的在于,通过机床的传动设计,使学生受到方案比较、结构分析、零件计算、机械制图,技术条件编写及技术资料查阅等方面的综合训练,培养初步具有机床部件的设计能力。
(2)木工机床课程设计内容包括以下几项:
1)运动设计。根据设计题目给定的设计原始数据确定其他有关运动参数,选定各级转速值;通过分析比较,选择传动方案;拟定结构式和结构网,拟定转速图;确定齿轮齿数及带轮直径;绘制传动系统图。
2)动力设计。根据设计题目给定的机床类型和电动机功率,确定各传动件的设计转速,初定传动轴直径、齿轮模数,确定传动带型号及根数;装配草图完成后要验算传动件(传动轴、主轴、齿轮、滚动轴承)的强度、刚度和寿命。
3)结构设计。完成运动设计和动力设计后,要将主传动方案结构化”,设计进给变速箱装配图及零件工作图,侧重进行传动轴组件、变速机构、操纵机构、箱体、润滑与密封,以及传动轴和滑移齿轮零件等的设计。

1.2 木工机床课程设计要求
木工机床课程设计的内容体现在设计图纸和设计计算说明书中,因此图纸和说明书的质量应并重。其具体要求如下:
(1)进给变速箱部件装配图,它用以表明该部件的结构、机构工作原理,各零件的功用、尺寸、位置、相互联接方法、配合及传动关系等▲给变速箱的装配图通常由外观图、展开图和若干横向剖视图等组成。如受学时所限,可绘制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