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发动机曲轴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发动机曲轴设计7 曲轴设计
曲轴是发动机中最重要的机件之-。它的尺寸参数在很大程度上不仅影响着发动机的整体尺寸和重量,而且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发动机的可靠性与寿命。曲轴的破坏事故可能引起发动机其它零件的严重损坏,在发动机的结构改进中,曲轴的改进也占有重要地位。随着内燃机的发展与强化,曲轴的工作条件越来越恶劣了。因此,曲轴的强度和刚度问题就变得更加严重了。在设计曲轴时,必须正确选择曲轴的尺寸参数、结构型式、材料与工艺,以求获得经济最合理的效果。

7.1 曲轴的工作条件、结构型式和材料的选择

7.1.1 曲轴的工作条件和设计要求
曲轴是在不断周期性变化的气体压力、往复和旋转运动质量的惯性力以及它们的力矩共同作用下工作的,从而使曲轴既扭转又弯曲,产生疲劳应力状态;对内不平衡的发动机曲轴还承受内弯矩和剪力;未采取扭转振动减振措施使曲轴还可能作用着幅值较大的扭转振动弹性力矩。这些载荷都是交变性的,可能引起曲轴疲劳失效。实践表明,弯曲载荷具有决定性作用,弯曲疲劳失效是主要破坏形式。因此曲轴结构强度的研究重点是弯曲疲劳强度,曲轴设计上要致力于提高曲轴的疲劳强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