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背式清障车改装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背式清障车改装毕业设计 绪论
研究本课题的目的和意义
随着经济的发展伴随着宽敞的道路、穿流不息的车辆和有序的交通管理系统,已成为现代都市的-种景观。这种有序是千千万万管理或参与交通行为的人共同维系和创造的,但由于各种复杂的交通环境和人为因素影响,各种交通事故仍然频频不断地在城市的不同路段发生,而且所呈现的状况也不尽相同。大多数情况下,车辆因碰撞或侧翻会导致不同程序的破坏,丧失行驶功能而抛锚。有的车辆或因自身原因在行车道上抛锚,或违章停车。这些情况都将会严重阻碍交通。因此,及时将这类车辆清理拖离现场,眷恢复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已成为摆在交通管理部门面前的首要任务。以往对交通事故肇事车辆的清理,采用的都是比较原始笨拙的办法,或靠人力肩扛手抬,或临时找其它车辆生拖硬拽。对-般办法处理不了的肇事车辆,如大型重载车辆,只有请搬运公司的吊车加平板车联合作业才能应付。这些办法既费工费时,又严重影响了正常车辆通行,处理不当还会触发新的交通事故。随着城市车辆剧增,车流密度加大,传统的清障作业方法已不能适应现代城市交通安全管理的需要。道路清障车,-种专门用于处理肇事车辆的车辆,正是适应这种需要而诞生的产物。
在经济发达国家,随着道路交通和汽车工业的发展,用于处理交通事故的专用车辆已经发展到比较成熟可靠的阶段,而且各种车辆和装备都达到了-个比较合理的比例。在我国,道路清障车还是近几年为适应高速公路的发展和城市交通安全管理的需要而出现的-种新型专用车辆。国家科技攻关项目高速公路紧急救援装备车的研制”,正是把握了交通安全管理这-脉博,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乃至城市交通安全管理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清障车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能把各种状态下的肇事车辆清离出事故现常目前普遍采用的作业形式,是利用清障车尾部设置的起重托臂、附加托叉挂钩等装置,将肇事车辆的前端或后端托起,利用肇事车辆尚能行走的后轮(或前轮),将肇事车辆拖离现常对前后轴均已损坏的车辆,则可利用辅助行走装置,将肇事车辆的前轴(或后轴)垫起,替代原车行驶。对于豪华型轿车,为了保证拖车作业过程中不损坏原车,清障车通常还带有-套轮胎托举装置,以实现柔性作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