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焊接安全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焊接安全技术焊接安全技术:第二章 气焊和气割安全
 
第四节 焊接常用气瓶安全
 
气瓶是使用普遍、流动性大的压力容器,按它所盛装的气体分有:压缩气瓶,主要充装临界温度tc<-10℃、在-般环境温度下为气态的气体,它们都以较高的压力充装,目的是为了增加气瓶的单位体积容量;液化气体气瓶,主要充装温度tc≥-10℃的气体;溶解气体气瓶,主要充装易燃、易爆、化学性质不稳定的气体,乙炔是这样的气体。
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导致气瓶物理爆炸的主要原因是过量充装,而造成化学性爆炸的主要原因是反应物料的倒灌,其次是腐蚀、使用装卸中的损伤和制造缺陷。因此,气瓶使用安全主要应抓住充装运输、使用和储存等环节。
 
-、气体充装量
 
气瓶充装量应保证在使用过程中可能达到的最高压力不超过它的设计压力,即气瓶所装气体在60℃时的压力不高于设计压力。
1.理想气体状态方程

式中 P--压力;
V--体积;
T--热力学温度;
R--气体常数。
而真实气体在密度比较小时,近似地遵守理想气体状态方程,真实气体偏离标准状态越远,则与理想气体方程偏离越大。工程上应用图表计算的对比状态方程即

式中 Z--气体的压缩系数,无因次量,表明每-种真实气体与理想气体的偏差程度。
 
2.压缩气体充装量(充装压力)
压缩气体充装量是以充装结束时的温度和压力来计算的。
由真实气体状态方程式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