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proE4.0_直齿圆柱齿轮的画法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94.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proE4.0直齿圆柱齿轮的画法proE 直齿圆柱齿轮的画法
在 proE 中直齿圆柱齿轮是利用参数进行绘制的,在零件模式下,取消默认
模板,使用公制尺寸模板,新建零件零件模型。
1 使用 front 平面草绘 4 个任意半径的同心圆,确定,按 √” 退出草绘。
2 点击 工具 - > 参数 ” 弹出参数设置框,点击 ” 增加参数行,在 名称 ”
列输入直齿圆柱齿轮的参数符号,在 值 ” 列输入需要指定的参数值。
其中: m (模数 ) 、 z (齿数 ) 、 Prsangle (齿形角) ha (齿高 ) 、 c (齿隙系数 ) 、
width ( 齿宽 ) 的参数值需要指定其值 , 其余如 d ( 分度圆直径 ) 、 db ( 基圆直径 ) 、
da (齿顶圆直径 ) 、 df (齿根圆直径)使用关系式进行尺寸赋值。
参数设置完成后,点击 确定 ” 关闭。
3 点击 工具 - > 关系 ” 弹出 关系 ” 框,对齿轮的参数建立参数关系式。
3.1 将鼠标移到至同心圆上 , 4 个同心圆同时加亮 , 点击 , 显示同心圆的尺寸符
号。
proE4.0 直齿圆柱齿轮的画法
第 2 页 共 8 页
3.2 在 关系 ” 栏中输入如下关系式,点击 确定 ” 关闭窗口。
dmz
dbd(cos(prsangle))
dad2mha
dfd-2(hac)m
D0d
D1db
D2da
D3df
4 执行 编辑 - > 再生 ” , 图形中通过关系式赋值的 4 个同心圆的直径确定 , 即 d 、
db 、 da 、 df 的值,再次打开参数栏可以看到这 4 个参数已经被赋值。
proE4.0 直齿圆柱齿轮的画法
3 8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