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x-y数控课程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X-Y数控工作台机电系统设计
设计任务
设计-种供立式数控铣床使用的X-Y数控工作台,主要参数如下:
(1)立铣刀最大直径d 15 mm;
(2)立铣刀齿数Z3;
(3)最大铣削宽度ae15 mm;
(4)最大铣削深度ap8 mm;
(5)加工材料为碳素钢或有色金属;
(6)X、Y方向的脉冲当量δx δy 0.005mm/脉冲;
(7)X、Y方向的定位精度均为 ± 0.01 mm;
(8)工作台面尺寸为230 mm×230 mm,加工范围为250 mm×250 mm;
(9)工作台空载最快移动速度vxmax vymax 3000 mm/min;
(10)工作台进给最快移动速度vxmaxf vymaxf 400 mm/min。
总体方案的确定
1. 机械传动部件的选择
(1)导轨副的选用
要设计的X-Y工作台是用来配套轻型的立式数控铣床,需要承受的载荷不大,但脉冲当量孝定位精度高,因此,决定选用直线滚动导轨副。它具有摩擦系数孝不易爬行、传动效率高、结构紧凑、安装预紧方便等优点。
(2)丝杠螺母副的选用
伺服电动机的旋转运动需要通过丝杠螺母副转换成直线运动,要满足0.005mm的脉冲当量和 ±0.01mm的定位精度,滑动丝杠副无能为力,只有选用滚珠丝杠副才能达到。滚珠丝杠副的传动精度高、动态响应快、运转平稳、寿命长、效率高,预紧后可消除反向间隙。
(3)减速装置的选用
选择了步进电动机和滚珠丝杠副以后,为了圆整脉冲当量,放大电动机的输出转矩,降低运动部件折算到电动机转轴上的转动惯量,可能需要减速装置,且应有消间隙机构,所以采用无间隙齿轮传动减速箱。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