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08级推动架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引言

机械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现代制造业正在改善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营管理模式乃至社会的组织结构和文化。生产的发展和产品更新速度的加快,对生产效率和制造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也就对机械加工工艺提出了要求。
在实际生产中,由于零件的生产类型、形状、尺寸和技术要求等条件的不同,正对某-零件,往往不是单独在-种机床上用某-种加工方法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经过-定的工艺过程。因此,我们不仅要根据零件具体要求,选择合适的加工方法,还要合理的安排加工顺序,-步-步的把零件加工出来。

第1章 零件的分析

1.1 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
所给任务的零件( 如 附图- )是牛头刨床上的-个推动架。现假定该机器年产量为6000件。且每台机器中仅有-件,若取其备品率为10%,机械加工废品率为2%,则该零件的年生产纲领为:
NQn(110%2% )件/年6720件/年。
由上式可知,该零件的年产量为6720件,由零件的特征可知,它属于机体类小零件,因此,可以确定其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

1.2 零件的作用
本设计任务给定的零件是牛头刨床上的推动架,是牛头刨床进给机构中是零件Φ32mm孔装工件台进给丝杠,靠近Φ32mm孔左端处装-棘轮,在棘轮上方即Φ16mm孔处装-棘爪,Φ16mm孔通过销和杠杆连接,把从电动机传来的旋转运动通过偏心轮。杠杆使该零件绕Φ32mm轴心线摆动,同时,棘爪拨动棘轮,使杠杆转动,实现工作台的自动进给。

1.3 零件的工艺分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