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文献综述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6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15个,下载需要1积分

毕业设计 - 副本CA6140杠杆的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1 前言
加工工艺及夹具毕业设计是在学完了机械制造工艺学等专业相关知识后,对整个专业知识的-次综合运用。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是规定产品或零部件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和操作方法等的工艺文件。对加工工艺规程的设计,可以了解了加工工艺对生产、工艺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生产规模的大孝工艺水平的高低以及解决各种工艺问题的方法和手段都要通过机械加工工艺来体现。
对专用夹具的设计,可以了解机床夹具在切削加工中的作用:可靠地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提高加工效率,减轻劳动强度,充分发挥和扩大机床的给以性能。本夹具设计可以反应夹具设计时应注意的问题,如定位精度、夹紧方式、夹具结构的刚度和强度、结构工艺性等问题。

2 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的发展
2.1发展状况
改革开放以来,机械工业充分利用国内外两方面的技术资源,有计划地进行企业的技术改造,引导企业走依靠科技进步的道路,使制造技术、产品质量和水平以及经济效益有了很大的提高,为繁荣国内市尝扩大出口创汇、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夹具从产生到现在,大约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个阶段主要表现在夹具与人的结合上,这是夹具主要是作为人的单纯的辅助工具,是加工过程加速和趋于完善;第二阶段,夹具成为人与机床之间的桥梁,夹具的机能发生变化,它主要用于工件的定位和夹紧。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夹具与操作人员改进工作及机床性能的提高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对夹具引起了重视;第三阶段表现为夹具与机床的结合,夹具作为机床的-部分,成为机械加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