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Catia

CATIA软件的10个使用技巧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CATIA软件的10个使用技巧
1.螺母的几种画法

⑴先画好六棱柱,然后用小三角形旋转切除。

⑵先画圆柱,然后将圆柱上下底面边缘倒角,再用六边形拉伸向外切除。

2. 三维零件建模时的命名

零件建模时,系统会自动在其模型树的开头为零件命名,-般为Part1,Part2等默认形式。而在每次开机进行零件建模时,模型树中默认的零件名字可能会有相同的。由于零件最终要被引入装配图中,具有相同零件名字的零件不能在装配环境中同时被调用,这时需要将重复的名字重新命名。如果装配-个大的部件,可能会多次遇到这个问题。为了避免这些不必要的麻烦,笔者建议在进行三维零件建模之前,事先将系统默认的模型树中的零件名字改成该零件文件保存时将要用的名字,这样不仅避免了零件名字的重复,还可方便零件的保存。

3. 公差标注

在零件的工程图中时常有如ф39±0.05的公差标注,CATIA默认字体SICH无法按要求进行标注,标出的是ф39 0.05的形式。这时可以将公差类型设置为TOL-1.0并用αCATIA Symbol字体标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