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NSYS

ANSYS分析练习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ANSYSY分析练习
如图所示,利用ANSYS有限元软件分析圆形颗粒压入金属材料表面并在材料表面上滑动的过程。
要求: (1)分析接触金属材料表面的应力应变规律。
(2)提取出命令流文件并保存在软盘上。
提示:
假设颗粒为刚性体,金属材料为弹塑性柔性体,颗粒轮廓形状为圆形,直径d10um。有限元区域网格划分:宽b30um,分为60网格;高h5um,为l0网格,有限元单元采用二维大变形实体单元○属材料边界条件:与颗劣触的表面为自由表面。在其他三条区域边界上沿边界的法向附加位移约束。
金属材料为45钢调质材料,材料弹性模量E206GPa,泊松比v0.3,颗粒与金属材料相对滑动时的摩擦因数0.15,屈服点(yield point)355MPa,切线模量(tangent modulus)l155 MPa。
使用位移载荷加载,分为三个阶段:第-阶段是法向加载阶段,在颗粒上法向施加1 um 的位移载荷;第二阶段是颗粒切向滑动阶段,共滑动5um;第三阶段是法向卸载阶段,卸载到脱离接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