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NSYS

ansys死活单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单元生死是如何工作的
要激活单元死”的效果,ANSYS程序并不是将杀死”的单元从模型中删除,而是将其刚度(或传导,或其他分析特性)矩阵乘以-个很小的因子[ESTIF]。因子缺省值为1.0E-6,可以赋为其他数值(详见施加载荷并求解”-章)。死单元的单元载荷将为0,从而不对载荷向量生效(但仍然在单元载荷的列表中出现)。同样,死单元的质量,阻尼,比热和其他类似效果也设为0值。 死单元的质量和能量将不包括在模型求解结果中。单元的应变在杀死”的同时也将设为0。
与上面的过程相似,如果单元出生”,并不是将其加到模型中,而是重新激活它们。用户必须在PREP7 中生成所有单元,包括后面要被激活的单元。在求解器中不能生成新的单元。要加入”-个单元,先杀死它,然后在合适的载荷步中重新激活它。
当-个单元被重新激活时,其刚度,质量,单元载荷等将恢复其原始的数值。重新激活的单元没有应变记录(也无热量存储等)。但是,初应变以实参形式输入(如LINK1 单元)的不为单元生死选项所影响。而且,除非是打开了大变形选项[NLGEOM,ON],-些单元类型将以它们以前的几何特性恢复(大变形效果有时用来得到合理的结果)。单元在被激活后第-个求解过程中同样可以有热应变(等于a(T-TREF)),如果其承受热量体载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