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NX(UGS)

场效应管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场效应管工作原理
1. 场效应管的结构与类型
场效应管是-种半导体器件,与第二章介绍的晶体管类似,器件内部也有两个PN 结,器件外部也有三个电极(源极s 、栅极g 和漏极d)。
场效应管按照结构和控制电场的形式,有结型和绝缘栅型两大类型♂型的栅极与硅材料直接接触,控制电场是 PN 结的内电场;绝缘栅型的栅极与硅材料之间隔有绝缘层(SiO2),不直接接触,控制电场是外电压产生的表面电常
场效应管按照工作方式,有耗尽型和增强型之分。
耗尽型:在外加电压为零时,管内有固定的导电沟道,随外加电压的绝对值增大,导电沟道逐渐消失(耗尽);
增强型:在外加电压为零时,管内没有导电沟道,当外加电压的绝对值增大到-定程度后,导电沟道逐渐形成(增强)。
场效应管按照导电沟道的掺杂类型,有 N 沟道和 P 沟道。两者的外加电压极性相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