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缸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液压缸设计指导书
1、结构初型:
根据设计原始依据和设计任务书,查阅有关参考资料,设计或选择油缸的结构初型。
液压缸的安装形式很多,但大致可分为两类:
1)轴线固定类
这类安装形式的液压缸在工作时,轴线位置固定不变。机床上的液压缸大多是采用这种安装形式。
(1)通用拉杆式
在两端缸盖上钻出通孔,用双头螺杆将缸和安装座连接拉紧。-般用于行程短、压力低的液压缸。
(2)法兰式
用液压缸上的法兰将其固定在机器上。法兰设置在活塞杆端的缸头上,外侧面与机械安装面贴紧,这叫头部外法兰式。由于液压缸工作时反作用力的作用,安装螺栓承受液压力的拉伸作用,因而安装螺栓的直径较大,并且要求强度计算。
法兰设置在活塞杆端的缸头上,内侧面与机械安装面贴紧,这叫头部内法兰式。液压缸工作时,安装螺栓受力不大,主要靠安装支承面承受,所以法兰直径较小,结构较紧凑。这种安装形式在固定安装形式中应用得最多。
法兰设置在缸的底部,与机械安装面用螺栓紧固,这叫尾部法兰式。这种安装形式使液压缸悬伸,安装长度较大,稳定性差。
(3)支座式
将液压缸头尾两端的凸缘与支座紧固在-起。支座可置于液压缸左右的径向、切向,也可置于轴向底部的前后端。径向安装时,安装面与活塞杆轴线在同-平面上,液压缸工作时,安装螺栓只承受剪切力;切向和轴向安装时,活塞的轴线与支座底面有-定的距离,安装螺栓既受剪切力,又承受因存在倾翻力矩而产生的弯曲力。切向安装时倾翻力矩比轴向安装时要小-些。
对于支座安装形式,GS3766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