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原理(西工大第七版)习题选解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30.9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原理(西工大第七版)习题砚
2-11.图示为-简易冲床的初拟设计方案。设计者的思路是:动力由齿轮1输入,使轴A连续回转;而固装在轴A上的凸轮2与杠杆3组成的凸轮机构使冲头4上下运动,以达到冲压的目的。试绘出其机构运动简图(各尺寸由图上量取),分析是否能实现设计意图,并提出修改方案(要求用机构示意图表示


⑴分析:绘制机构运动简图沿着运动传递的路线,根据各个活动构件参与构成运动副的情况(两构件组成的运动副的类型,撒于两构件之间的相对运动关系),确定表示各个构件的符号,再将各个构件符号连接起来,就得到机构运动简图(或机构示意图)。
构件2:与机架5构成转动副A;与构件3构成凸轮高副。所以构件2的符号为图a)。
构件3:与构件2构成凸轮高副;与机架5构成转动副;与机架4构成转动副。所以构件3的符号为图b)。
构件4:与机架3构成转动副;与机架5构成移动副。所以构件4的符号为图c)或图d)。
将这些构件符号依次连接起来,就得到机构运动简图,如题2-11答图a)或b)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