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旋风除尘器的结构与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旋风除尘器的结构与工作原理

1.结构
旋风除尘器的结构由进气口、圆筒体、圆锥体、排气管和排尘装置组成,如图5-4-1所示。
2.工作原理
旋风除尘器的工作原理见动画f5-4-1所示。当含尘气流由切线进口进入除尘器后,气流在除尘器内作旋转运动,气流中的尘粒在离心力作用下向外壁移动,到达壁面,并在气流和重力作用下沿壁落入灰斗而达到分离的目的。

动画f5-4-1
3.旋风除尘器内的流场分析
(1)流场组成
外涡旋--沿外壁由上向下旋转运动的气流。
内涡旋--沿轴心向上旋转运动的气流。
涡流--由轴向速度与径向速度相互作用形成的涡流。
包括上涡流--旋风除尘器顶盖,排气管外面与筒体内壁之间形成的局部涡流,它可降低除尘效率;
下涡流--在除尘器纵向,外层及底部形成的局部涡流。
(2)旋风除尘器内气流与尘粒的运动
含尘气流由切线进口进入除尘器,沿外壁由上向下作螺旋形旋转运动,这股向下旋转的气流即为外涡旋。外涡旋到达锥体底部后,转而向上,沿轴心向上旋转,最后经排出管排出。这股向上旋转的气流即为内涡旋。向下的外涡旋和向上的内涡旋,两者的旋转方向是相同的。气流作旋转运动时,尘粒在惯性离心力的推动下,要向外壁移动。到达外壁的尘粒在气流和重力的共同作用下,沿壁面落入灰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