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变频器的工作原理及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变频器的工作原理及应用

交流异步电动机变频调速原理:
变频器是利用电力半导体器件的通断作用把电压、频率固定不变的交流电变成电压、频率都可调的交流电源。
现在使用的变频器主要采用交-直-交方式(VVVF变频或矢量控制变频),先把工频交流电源通过整流器转换成直流电源,然后再把直流电源转换成频率、电压均可控制的交流电源以供给电动机。

变频器主要由整流(交流变直流)、滤波、再次整流(直流变交流)、制动单元、驱动单元、检测单元微处理单元等组成的。

交-直部分
整流电路:由VD1-VD6六个整流二极管组成不可控全波整流桥。对于380V的额定电源,-般二极管反向耐压值应选1200V,二极管的正向电流为电机额定电流的1.414-2倍。

(二)变频器元件作用
电容C1:
是吸收电容,整流电路输出是脉动的直流电压,必须加以滤波,
变压器是-种常见的电气设备, 可用来把某种数值的交变电压变换为同频率的另-数值的交变电压,也可以改变交流电的数值及变换阻抗或改变相位。
压敏电阻:
有三个作用,-过电压保护,二耐雷击要求,三安规测试需要.
热敏电阻:过热保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