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派尺资料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32.8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派尺资料

-、性能和原理
1 、π尺由-条弹性钢带构成。其两端分别刻有主、副尺。主尺的最小分度值为0.5mm
或1mm;副尺的最小分度值有0.02mm,0.05mm,0.01mm ,0.1mm 等。
2 、使用时,将π尺绕工件-周,用游标读数方法可直接读出被测件的平均直径。
二、 优缺点
1 、精度高:因π尺是通过周长测得直径,可将生产尺时的刻线误差缩小π倍后反映
到测量结果上。所以在φ500mm以上的大直径测量中,其精度高于游标卡尺。在φ1000mm
以上的测量中,这-优点尤为突出。
2 、用π尺测量钢铁件时不受工件温度的影响。这是因π尺很薄,测量时将在很短的
时间内与被测件等温,又因它们的热膨胀系数极为接近,基本克服温度的影响。
3 、在大直径和特大直径的测量中,通过辅件(专利磁性桥)可单人、-次轻松操作。
4 、测量薄壁件不易引起工件变形。
5 、携带、保管方便.
6 、价格低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