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PLC控制自动售货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PLC控制自动售货机

问题描述
-台用于销售汽水和咖啡的自动售货机,具有硬币识别、币值累加、自动售货、自动找钱等功能,此售货机可接受的硬币为0.1元、0.5元和1元。汽水的售价为1.2元,咖啡的售价为1.5 元。其示意图如图1所示。
(1)当投入的硬币总值超过1.2元时,汽水指示灯亮,当投入的硬币总值超过1.5元时,汽水和咖啡的指示灯都亮。
(2)当汽水指示灯亮时,按汽水按钮,则汽水从售货口自动售出,汽水指示灯闪烁(闪烁频率为1s ON,1s OFF),8s后自动停止。
(3)当咖啡指示灯亮时,按咖啡按钮,则咖啡从售货口自动售出,咖啡指示灯闪烁(闪烁频率为1s ON,1s OFF),8s后自动停止。
(4)当按下汽水按钮或咖啡按钮后,如果投入的硬币总值超过所需钱数时,找钱指示灯亮,售货机自动退出多余的钱,8s后自动停止。
(5)如果售货口发生故障,或顾客投入硬币后又不想买了(未按汽水按扭或咖啡按钮),可按复位按钮,则售货机可如数退出顾客已投入的硬币。
(6)具有销售数量和销售金额的累加功能。
二、PLC选型及硬件配置
采用S7-300硬件配置如图2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