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单片机矩阵键盘的水位测量系统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于单片机矩阵键盘的水位测量系统课程设计

引言
水位测试系统大多是由传感器等灵敏元件构成,在-些简易装置中由于多种原因很少能用到,但不能测量水位却会带来很多麻烦的事,所以设计-个简单易实现,成本低的水位测量系统很有意义。
单片机的44矩阵键盘是-个应用很广的功能,要是能用于此,-定能在简易的储水装置中普遍应用。本设计便是基于单片机矩阵键盘的基础上的-个应用扩展。
系统设计包括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两部分
硬件部分主要对水位变化的测量。本设计中,以浮球和浮球所连接的金属圆球为主要的测量部件,以此为核心测量容器内水面的高度。
软件部分主要是单片机软件。单片机软件采用C语言进行编写,主要实现对水位变化的采集和反应。通过软件的测试和反应,能在显示装置上显示出当前的水位高度,这里主要的显示装置是数码管。

-、设计目的
1.采用44矩阵原理,设计测量水位的高度的系统,并由单片机控制的数
管显示;
2.利用仿真软件proturs仿真电路;用Altium Designer软件绘制电路的原理图和PCB图;用keil软件编辑C语言程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