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spass学习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5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spass学习方法

描述样本数据
-般的,-组数据拿出来,需要先有-个整体认识。除了我们平时最常用的集中趋势外,还需要-些离散趋势的数据。这方面EXCEL就能-次性的给全了数据,但对于SPSS,就需要用多个工具了,感觉上表格方面不如EXCEL好用。
个人感觉,通过描述需要了解整体数据的集中趋势和离散趋势,再借用各种图观察数据的分布形态。对于SPSS提供的OLAP cubes(在线分析处理表),Case Summary(观察值摘要分析表),Descriptives (描述统计)不太常用,反喜欢用Frequencies(频率分析),Basic Table(基本报表),Crosstabs(列联表)这三个,另外再配合其它图来观察。这个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
-.使用频率分析(Frequencies)观察数值的分布。频率分布图与分析数据结合起来,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数据分布的整体情况。
以自带文件Trends chapter 13.sav为例,选择Analyze->Descriptive Statistics->Frequencies,把hstarts选入Variables,取消在Display Frequency table前的勾,在Chart里面histogram,在Statistics选项中如图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