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制动驱动机构的结构型式选择及设计计算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45.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制动驱动机构的结构型式选择及设计计算

制动驱动机构用于将驾驶员或其他动力源的制动作用力传给制动器,使之产生制动力矩。
4.1 制动驱动机构的结构型式选择
根据制动力源的不同,制动驱动机构可分为简单制动、动力制动和伺服制动三大类。
1.简单制动系
简单制动系即人力制动系,是靠驾驶员作用于制动踏板上或手柄上的力作为制动力源。力的传递方式又有机械式和液压式两种。机械式靠杆系或钢丝绳传力,其结构简单,造价低廉,工作可靠,但机械效率低,故仅用于中、小型汽车的驻车制动装置中。液压式简单制动系通常简称为液压制动系,用于行车制动装置。其优点是作用滞后时间短(0.1~0.3s),工作压力高(可达 1012MPa),轮缸尺寸小,可布置在制动器内部作为制动蹄张开机构或制动块压紧机构,使之结构简单、紧凑、质量孝造价低。但其有限的力传动比限制了它在汽车上的使用范围。另外,液压管路在过度受热时会形成气泡而影响传输,使制动效能降低甚至失效。液压式简单制动系曾广泛用于轿车、轻型及以下的货车及部分中型货车上。
2.动力制动系
动力制动系是以发动机动力形成的气压或液压势能作为汽车制动的全部力源进行制动,而驾驶员作用于制动踏板或手柄上的力仅用于对制动回路中控制元件的操纵。在简单制动系中的踏板力与其行程间的反比例关系在动力制动系中便不复存在,因此,此处的踏板力较小且可有适当的踏板行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