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计算机控制技术课程设计论文 非编码4X8矩阵式键盘的扫描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5.1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计算机控制技术课程设计论文 非编码4X8矩阵式键盘的扫描系统设计

目 录

引言 3
1、课程设计目的 3
2、非编码键盘 3
3、电路设计 4
4、程序设计 5
4.1 主程序 5
4.2 延时程序 6
4.3 检测键盘有无按下程序 7
4.4 键盘扫描程序 7
5、电路仿真 8
6、心得体会 11
附录 程序清单 11

1、课程设计目的
(1)了解并掌握非编码键盘的工作原理;
(2)熟悉和掌握AT89C51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3)通过课程设计,掌握电路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技术;
(4)掌握单片机的接口技术及相关外围芯片的外特性,控制方法,从而加深对计算机控制技术知识的理解;
(5)通过实际程序设计和调试,逐步掌握拈化程序设计方法和调试技术。
2、非编码键盘
键盘可以分为编码式和非编码式两种。编码式键盘是通过数字电路直接产生对应于按键的ASCⅡ码,这种方式目前很少使用。非编码式键盘将案件排列成矩阵的形势,由硬件或软件随时对矩阵扫描,-旦某-键被按下,该键的行列信息即被转换为位置码并送入主机,再由键盘驱动程序查表,从而得到按键的ASCⅡ码,最后送入内存中的键盘缓冲区供主机分析执行。非编码式键盘由于结构简单,按键重定义方便而成为目前最常采用的键盘类型。由此,多姿多彩的多媒体键盘便应运而生,这些键盘通常出现在品牌机上,如联想、同方等,品牌机上的单键上网”也是基于此原理。
非编码键盘又分为:独立键盘和行列式(又称为矩阵式)键盘。本次课程设计我设计的是4×8行列式键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