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气控制与可编程序控制器 实验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电气控制与可编程序控制器 实验指导书

-、 简介及基本要求
本课程实验环节是理论教学的深化和补充,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是自动化、机电-体化等专业的必修课程。它包含基础性实验,综合设计性实验和研究性实验,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严肃认真的科学作风和具有-定工程设计的能力。

二、实验方式与基本要求
本课程实验共有5个全部上机操作,其中前4个为验证性的,后1个为综合性的实验,通过课程实验要求学生掌握PLC编程方式,如:STL编程方式,起保停编程方式,以转换为中心的编程方式,并且能应用PLC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具有-定工程设计的能力。

三、实验前的准备
实验前要明确实验目的、要求、内容、步骤及注意事项,复习有关理论知识,熟悉实验电路,按要求完成预习报告。
进入实验室后,应首先检查实验设备、电器、仪器及仪表是否齐全完好。熟悉它们的性能和正确使用方法。

四、实验报告:
实验报告应包含以下几项内容:
(1) 实验名称、专业、姓名、同组者姓名、实验台号、实验日期。
(2) 实验目的.
(3) 实验电路图。
(4) 实验设备。
(5) 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讨论并回答实验指导书所提出的问题。

五、FX-20P-E简易编程器的使用方法
FX-20P-E型编程器面板上有-个16×4个字符的液晶显示器,它的下面共有35个键,最上面-行和最右边-列为11个功能键,其余的24个键为指令键和数字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