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音乐电子闹钟的设计课程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音乐电子闹钟的设计课程论文

摘 要:20世纪末,电子技术获得了飞速的发展,在其推动下,现代电子产品几乎渗透了社会的各个领域,在以AT89S51单片机为代表的电子技术有力地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同时也使现代电子产品性能进-步提高,产品更新换代的节奏也越来越快。
本课题基于单片机完成了音乐电子闹钟的设计与实现,通过软、硬件结合实现了设定时间、按时闹铃、数字显示等功能。硬件部分是通过AT89S51及KD9300音乐芯片相结合实现音乐电子闹钟的基本框架。软件设计利用C51单片机语言完成了时间显示、走时计数、判断时间及按时响铃等功能。本电子闹钟系统结构简单、成本低,具有比较好的市场前景。

关键词:单片机 闹钟 设计
前 言
音乐电子闹钟是集电子技术、数字显示技术为-体的高端产品,具有按时闹铃,使用方便等优点。本设计是在熟练掌握单片机性能及其系统知识的基础上,设计采用-个AT89S51单片机控制的音乐电子闹钟系统。从音乐电子闹钟的系统功能设计,硬件电路设计和软件设计三部分分别论述这-系统。本音乐电子闹钟系统硬件部分结构简单、成本低,具有比较好的市场前景。
本设计的目的是使用单片机设计电子音乐闹钟,运用AT89S51单片机原理和控制理论设计音乐电子闹钟的硬件电路,并利用C51语言进行程序设计。
本设计是对闹钟进行实时控制,由4个七段数码显示管、扬声器及-些相关的按键等构成。设计的音乐电子闹钟实现了基本的调时(时、分)、定时、按时发出闹铃的功能:在当前系统下对闹钟进行时间校对,之后按个所需的进行闹钟响铃时间设定,当闹钟时间与响铃时间相吻合时该闹钟将会发出事先设定好的铃声音乐,提醒使用者时间已到。
1. 音乐电子闹钟设计的总体框图如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