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常用金属材料参考手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常用金属材料参考手册常用金属材料参考手册
1 范围
本手册列举了常用钢材、不锈钢材、铝合金、铜合金的标记、性能参数及-般用途。为设计工程师、品检工程师提供依据。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2.1 GB/T 699《优质碳素结构钢》
2.2 GB/T 700《碳素结构钢》
2.3 GB/T 2518《连续热镀锌钢板及钢带》
2.4 ASTM A666《退火或冷加工奥氏体不锈钢卞、钢带、厚板和扁钢》
2.5 GB/T 16475《变形铝及铝合金状态代号》
2.6 GB/T 1222 《弹簧钢》

3 术语
3.1 抗拉强度(tensile strength):是金属由均匀塑性变形向局部集中塑性变形过渡的临界值,也是金属在静拉伸条件下的最大承载能力。对于塑性材料,它表征材料最大均匀塑性变形的抗力,拉伸试样在承受最大拉应力之前,变形是均匀-致上的,但超出之后,金属开始出现缩颈现象,即产生集中变形;对于没有(或很小)均匀塑性变形的脆性材料,它反映了材料的断裂抗力。符号为RM,单位为MPA。
3.2 伸长率(elongation):指金属材料受外力(拉力)作用断裂时,试棒伸长的长度与原来长度的百分比,伸长率按试棒长度的不同分为:短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