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铣头设计中的切削力实用计算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铣头设计中的切削力实用计算方法铣头设计中的切削力实用计算方法

摘要 球头铣刀作为数控铣床及加工中心等设备的主要加工刀具,广泛应用于复杂曲面的加工。而对于球头刀切削力的计算,目前还没有十分成熟的方法。本文针对五轴联动直驱双摆铣头设计中的设计要求,采用切削力理论分析与实验相结合的方法,建立了高速铣削常用的球头铣刀的铣削力数学模型。
关键词 球头铣刀 切削力 直驱双摆铣头
AbstractBall-end cutter is applied CNC milling machine and equipment of the main processing cutting tool, widely applied to complex curved surface processing. But for the ball cutting force calculation, the knife is still not very mature. Based on displacement with five straight in the design of double pendulum milling head design requirements, Through the experimental data,Acquir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milling speed and the cutting unit force.
Key words:Ball-end cutter;Cutting force;Multiple Axes Rotary Spindle Heads
1引言
近几年,-直带本科毕业设计学生,做五轴联动机床双摆铣头方面的相关课题。笔者也-直在从事直驱双摆铣头的设计与制造方面的研究工作。其中涉及到电主轴、轴承、伺服电机,滚珠丝杠等关键件的选择。关键零部件选择的好坏与否,直接会影响机床设计的方案构成和精度水平,甚至对制造成本也会产生重要影响。这块儿历年来对本科毕业生这都是-个难点,本文针对电主轴选择中的切削力和功率计算进行研究。
2传统计算方法
以前,由于对五轴高速铣削切削力的研究还上不成熟,在设计中,我们常用端铣刀简单代替球头铣刀进行切削力计算,过程如下:
铣削时,切削力、扭矩和功率的计算:
1.切削力(圆周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