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自动定心铣槽夹具的研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09.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自动定心铣槽夹具的研制

摘 要:依据某零件对称度允差的设计要求, 在现有机床基础上,研制出了-套自动定心夹具,保证了零件上滑槽的对称度允差,同时,提交了产 品合格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关键词:自动定心铣槽夹具;滑槽;对称度允差

1 自动定心夹具工作原理
对图2进行分析可知,零件对称度误差超差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宽度尺寸28 mm的加工误差大,且采用零件单面定位、钳口单侧移动夹紧产生的。设计自动定心夹具,就是要克服基准定位误差, 保证零件的对称度要求。
根据图l所示零件的具体结构和加工要求,如果采用双向定心夹紧装置,就能消除宽度尺寸误差的影响,保证零件的对称度允差要求。但由于该工
件尺寸孝加工精度较高,同时受机床结构空间和动力源的限制,如用-般的定心夹紧机构,运动副之间的间隙会较大,影响加工后的位置精度,很难满足该零件的加工条件和要求。
为此,设计了如图3 所示的铣槽双向自动定心夹具,其自动定心的动作原理叙述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