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变速器轴承外壳工艺及夹具设计-机械加工基础课程设计CAD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8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变速器轴承外壳工艺及夹具设计-机械加工基次程设计CAD

摘 要

变速器轴承外壳是汽车的重要零件。本次设计的主要内容为三部分:零件的机械工艺分析、工装设计和数控加工。其中零件的机械工艺分析包括:零件的作用分析、工艺路线的分析、工序卡片和工艺过程卡片的填写;工装设计包括:零件的定位分析、误差分析、夹具的设计和液压系统的设计;数控加工包括:三维造型、数控工序的编写和数控加工的 G 代码的生成。

关键词:工艺、误差分析、数控加工

零件为跃进”牌汽车第二轴变速器轴承外壳,零件通过Φ80h8 定位,利用凸缘上的 5-Φ10.5mm 的孔连接变速箱上Φ80h8 端面压在装于第二轴上的轴承外圈上使之轴向固定。Φ24H8 孔与Φ8 孔上支承装于该零件 C 面上的里程表轴,该齿轮与第二轴端上的大斜齿轮啮合将运动传于里程表轴,使里程指针转动完成记数与指示的功能。
2.1 零件的工艺分析:
变速器轴承外壳共有 3 组加工表面,现分述如下:
1、 76E8 孔为中心加工的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右端面、Φ76E8 孔、Φ76 底面及倒角。其中,主要加工表面为Φ76E8 孔。该孔表面粗糙度为 6.3,精度要求为 8 级,因此需粗、精车才能达到要求。
2、 以Φ80h8 外圆为中心加工的表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