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耐蚀阀门用蒙乃尔合金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99.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耐蚀阀门用蒙乃尔合金

摘要 分析了蒙乃尔合金的性能, 叙述了铸造蒙乃尔合金和变形蒙乃尔合金及耐蚀阀门选用的蒙乃尔合金牌号, 介绍了整体蒙乃尔合金阀门和蒙乃尔合金内件阀门适用条件。
关键词 蒙乃尔合金; 整体蒙乃尔合金阀门; 内件蒙乃尔合金阀门

1概述
蒙乃尔(Mo nel) 合金、铸镍合金、哈氏合金等都是制造特殊用途阀门的材料。Mo ne合金是镍基耐蚀合金中的Ni2Cu系合金, 最早是由美国国际镍公司(Internatio nal 镍公司开发的〔1〕, 其典型成分为70 %Ni和30 %Cu它是镍基耐蚀合金中应用最广泛的合金Mo nel合金既具有较高的强度和韧性, 又具有优良的抗还原酸及强碱介质和海水等腐蚀的性能, 因此通常用于制造输送氢氟酸(HF) 、盐水、中性介质、碱盐及还原性酸介质〔2〕的设备。Mo nel合金也适用于干燥氯气、氯化氢气、高 温 氯 气(425℃) 及 高 温 氯 化 氢(450℃) 等介质, 但不抗含硫介质和氧化性介质(如硝酸, 含氧量高的介质) 的腐蚀, 因为镍与硫和氧有剧烈反应, 易形成Ni3S2 和NiO〔3〕。
2性能
Mo nel合金为Ni2Cu固溶体, 其中Cu是作为在Ni中加入了非氧化性的抗蚀剂, 改善了镍合金的耐蚀性, 并起强化合金的作用。其内加入C ,可改善合金的铸造性能, 但在常温时合金中仅能溶解0115 %的C ,过剩的C将以石墨相析出。加入115 %~315 % Fe , 也可改善合金的铸造性能。加入Mn和Si可以改
善合金的机械性能, 特别是Si的含量对Mo nel合金的机械性能和物理性能有重要的影响。
3分类
Mo nel合金有铸造合金和变形合金(轧材) 两大类。
311变形合金
美国的变形Mo nel合金有10种之多。如Mo nel400、Mo nelC、Mo nel403、Mo nel404、Mo nel R2405、Mo nel406、Mo nel411、Mo n2
l K500、Mo nel501和Mo nel502等。因Mo nel在不同的美国标准体系中有各自的表示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