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管线阀门标准API 6D-2008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管线阀门标准API 6D-2008研究

-、概述
管道输送已成为当代能源运输的主要方式,利用长距离管道输送油、气、煤等资源已成为当今世界解决能源输送的最主要手段。世界上主要油气生产国和消费国都大量使用长输管线来解决油气资源的运输问题,天然气的输送95%以上采用管道输送方式。据统计,目前世界上已有油、气长距离输送管线总长度超过260万公里,其中,天然气输送管线总长度约140万公里,占总长度的二分之-以上。

从国外的建设和运行的经验来看,在同样输送量的情况下,建-条大口径管道比建几条汹径管道更为经济;而且在-定范围内提高介质的输送压力同样能够增加效益。国外,长输管线直径大于1米的管道长度约占总长度的80%。最大管径为1420毫米,最高压力为11.8MPa。

长输管线在起点站、中间增压站、干线上和各系统的出入端等处需设置启闭和控制的阀门。因可能受到各类灾害和事故的影响,长距离油气输送管道可能会产生断裂、油气外漏、起火爆炸等问题,长输管线每隔20~30千米-段距离的管路上,还需设置-个紧急切断阀、电动阀或气动阀等阀门∩见-条长输管线上将使用很多的阀门。长输管线经过沙漠、雨林沼泽、山地、平原,所经地区气候恶劣、环境条件差,因此对阀门的要求比通用阀门更高,管线阀门要具有更高的强度和更好的密封性能、更高的使用寿命、操作快速轻便、维修方便。

国外长输管线起步早、发展较快,我国还没有大口径的长输管线,大口径的长输管线的建设处于起步阶段,因此,须认真做好配套产品的标准制定、产品性能检验等工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