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GBT 12243-2005 弹簧直接载荷式安全阀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614.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GBT 12243-2005 弹簧直接载荷式安全阀本标准是G B / T 1 2 2 4 3 -1 9 8 9 《 弹簧直接载荷式安全阀》 的修订版。
本标准修改采用 J I S B 8 2 1 0 K 蒸汽及气体用弹簧安全阀》 ( 1 9 9 4 年 日文版) 。
本标准与 J I S B 8 2 1 0 : 1 9 9 4 的主要差异如下:
- 本标准的结构和编写规则按照 G B / T l . 1 的要求 , 对原规范作了编辑性修改。
- 本标准按 G B / T 1 . 1 -2 0 0 0 的要求增加了 规范性引用文件。
- 本标准去掉了 J I S B 8 2 1 0 : 1 9 9 4中的 4 . 5 , 该部分 内容参考了 A P I S t d 5 2 7 : 1 9 9 H压力释放 阀
的阀座密封性 》 的要求。
- 本标准去掉了 J I S B 8 2 1 0 : 1 9 9 4 中的 6 . 2 ( 法兰尺寸表) 。
本标准与 G B / T 1 2 2 4 3 -1 9 8 9 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
- 主要技术内容作了相应调整, 补充了关于液体用安全阀的要求 。对密封性要求和试验方法参
照 A P I S t d 5 2 7 : 1 9 9 1 作了修改。
- 压力适用范围由 公称压力 P N 0 . 1 - 3 2 M P a , 修改为 整定压力为 0 . 1 M P a -4 2 . 0 M P a " a
- 阀体材料部分增加了可锻铸铁件、 球墨铸铁件和铜合金铸件, 扩大了 标准在材料方面的适用
范围。
- 将 设计、 材料和结构” 单列为-章( 第 4 章) , 包括了原标准第 3 章 技术要求” 中除 性能要求”
以外的其他内容。同时将 性能” 部分另列为第 5 章。
- 删除了弹簧工作圈间距偏差表, 对弹簧圈节距的要求按照 G B / T 1 2 2 4 1 《 安全阀 -般要求》
的规定 。
- 在第 5 章 性能” 中, 对蒸汽动力锅炉用安全阀的启闭压差增加了 镇4 % 整定压力” 作为供需双
方可协商采用的要求。
- 在第 5 章 性能” 及第 6 章 试验和检验” 中, 对空气或其他气体用安全阀以 及水或其他液体用
安全阀的密封性要求及试验方法作了修改。
本 标准 代 替G B / T 1 2 2 4 3 -1 9 8 9 0
本标准由 机械工业联合会提出。
本标准由 全国阀门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S A C / T C 1 8 8 ) 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 上海安德森 · 格林伍德 · 克罗斯比阀门有限公司、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所。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 : 黄光禹、 王德平 、 王晓钧。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 GB / T 1 2 2 4 3 - 1 9 8 9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