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传感器课程设计火灾探测及报警系统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1.1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传感器课程设计火灾探测及报警系统的设计

工作原理
1、检测原理
本课程设计的智能火灾报警系统的工作,由DS18B20数字温度传感器采集周围环境中的温度,经过信息处理,转化为C51单片机能够处理的数字量。在AT89S52单片机中,采集并经过处理的数据要与系统所规定的相关上限值进行比较(上限值是保证系统正常工作同时周围环境处于良好状态时的上限),如果超过了上限值,则说明周围环境异常,要报警,以便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把信息综合处理,根据实际的需要以及现场的环境,来发现和识别警报,构成智能化的监控系统,提高了系统工作的可靠性。
2、元器件的选择
2.1、单片机的选择
单片机是本方案的关键,本方案中选用AT89S52,其结构和主要参数如下:
功能特性描述:
AT89S52是-种低功耗、高性能CMOS8位微控制器,具有8K在线系统可编程Flash存储器。使用Atmel公司高密度非易失性存储器技术制造,与工业80C51产品指令和引脚完全兼容。片上Flash允许程序存储器在系统可编程,亦适于常规编程器。在单芯片上,拥有灵巧的8位CPU和在系统可编程Flash,使得AT89S52为众多嵌入式控制应用系统提供高灵活、超有效的解决方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