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控制系统VDC简介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59.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汽车控制系统VDC简介

什么是汽车控制系统VDC(汽车动态控制系统),估计很多人都会对汽车控制系统有点疑惑,小编整理汽车控制系统VDC以及其他汽车控制系统的资料。

什么是汽车控制系统VDC
ABS/ASR系统成功地解决了汽车在制动和驱动时的方向稳定性问题,但不能解决汽车转向行驶时的方向稳定性问题。最近汽车工业发达国家又在ABS/ASR系统的基础上发展成汽车动态控制系统(英文名称为Vehicle DynamicsControl,简称VDC)。
汽车控制系统VDC:把汽车的制动、驱动、悬架、转向、发动机等各主要总成的控制系统在功能上、结构上有机的综合在-起,可使汽车在各种恶劣工况下,如冰雪路面上、对开路面上、弯道路面上以及采取规避动作移线、制动、加速和下坡等工况行驶时,对不同承载、不同轮胎气压和不同程度的轮胎磨损都有良好的方向稳定性,表现出最佳的行驶性能。
VDC的应用,在制动、加速和转向方面完全解脱对驾驶员的高要求,在汽车的主动安全行驶方面竖立了-个新的里程碑。VDC系统对转向行驶的控制主要是借助于对各个车轮的制动控制和发动机功率输出控制来实现的。
例如汽车左转弯时,若前轮因转向能力不足而趋于滑出弯道,VDC系统即可测知侧滑即将发生,就采取适当制动左后轮的办法。左后轮产生的制动力可帮助汽车转向,使汽车继续按照理想的路线行驶,如图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