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Catia

CATIA_V5在汽车零件逆向开发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CATIAV5在汽车零件逆向开发中的应用

-、逆向工程的软硬件条件

1. 逆向工程的硬件条件

逆向工程的主要测量手段有两种:接触式测量和非接触式测量。采用光电法的非接触式测量方法的特点是测量过程中测头不接触被测表面,避免了接触式测量中测头或被测表面的损伤和测头半径的补偿测量速度快、自动化程度高,适用于各种软、硬材料的各种复杂曲面模型的三维高速测量。

本文采用COMET非接触光学扫描系统完成汽车零件表面的数据采集。

2. 逆向工程的软件条件

CATIA软件在造型风格、车身等方面具有独特的长处,使用自动化的多表面曲率与切矢管理,可帮助用户快速进行风格造型和曲面造型。目前,CATIA发布了第5版本。

目前-些著名汽车制造商如Renault、Toyota、Kar2man、Volvo、Chrysler等已经100%的切换为CATIA设计,并且被各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所认可。

CATIA事实上已成为汽车行业CAD软件标准。CATIA的数字化外形编辑器(Digital Shape Editor,DSE)、快速曲面重建(Quick Surface Reconstruction,QSR)以及创成式外形设计拈(Generative Shape Design,GSD)是强大的逆向开发工具。它们能完成点云读入、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