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宝钢高炉炉前脱硅技改工程简介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宝钢高炉炉前脱硅技改工程简介1宝钢高炉炉前脱硅技改工程简介
-、概况
随着炼钢技术的发展和市场所需钢种质量要求的提高,炼钢铁水预处理技术不断发展起来。宝钢采用铁水脱硅预处理技术,有利于调整公司产品结构,冶炼国内、外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的低磷、低硫、高纯度、高附加值的钢种,提高公司市澈争力和经济效益。1994年宝钢3号高炉开炉投产时,设计建造了-套高炉炉前脱硅系统,采用的是炉前铁沟撒入法,从投入使用实绩看,此种铁沟工艺明显不能满足脱硅生产要求,而且作业时劳动强度大,对环境易造成极大的影响。
到上世纪末,随着宝钢二炼钢的顺利投产和-炼钢三脱技术的改造,炼钢可生产更多高附加值钢种以满足市场的需要。为此,作为铁水预处理工艺技术,需要更多的低硅铁水,必须在高炉炉前增设脱硅工艺。通过与北京钢铁研究设计总院的合作,炼铁厂在充分论证和吸收国外先进工艺技术的基础上,重新建造新的高炉炉前脱硅工艺系统,1998年1号高炉炉前脱硅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设计能力为50%脱硅,即年脱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