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普通车床的数控化改造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普通车床的数控化改造

摘要
近些年来,我国工业制造水平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而突飞猛进,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以制造机器为使命的工作母机”
则成了工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其作用是用切削的方法将金属毛坯加工成机器零件的机器,它是制造机器的机器,所以被称为工作母机”或工具机”。
机床的母机属性决定了它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
我国是世界上机床产量最多的国家,但在国际市澈争中仍处于较低水平;即使国内市场也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方面国内市场对各类机床产品特别是数控机床有大量的需求,而另-方面我国生产的机床大多以普通车床为主,而且半数以上是役龄在10年以上的旧机床。用这种装备加工出来的产品普遍存在质量差、品种少、档次低、成本高、供货期长,从而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缺乏竞争力,直接影响-个企业的产品、市尝效益,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所以必须大力提高机床的数控化率。
经过大量实践证明普通机床数控化改造具有-定经济性、实用性和稳定性。所以很多企业纷纷将现有机床改造成经济型数控机床,这种做法具有投资少、见效快的特点。事实证明:用较少的资金,将普通机床改造升级为数控机床,可以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工作母机 数控 改造

目录
摘要 I
目录 II
引言 1
1 数控技术 2
1.1 数控技术的基本概念 2
1.2 数控机床的工作流程 2
1.3 数控机床的组成 3
2 车床的总体改造和设计 4
2.1 车床改造的总体方案 4
2.2 进给系统的设计 4
2.3 控制系统的软件部分 4
2.4 改造后机床的特点 5
3 机床的电气改造 5
3.1 数控系统的选择 5
3.2 硬件结构的选择 6
3.3 进给伺服驱动 7
3.4 主运动传动系统 7
3.5传动方式的选择 9
结 束 语 13
参 考 文 献 13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