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单片机的数字频率计课设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基于单片机的数字频率计课设报告

摘要
数字频率计是-种专门对被测信号频率进行测量的电子测量仪器,在计算机、通讯设备、音频视频等科研生产领域应用广泛。
本文详细介绍数字频率计的软件设计,并概述了硬件设计,以中界频率为界,低频采用测周法,而高频采用测频法。其中,硬件电路由放大电路、整形电路、单片机定时计数电路、7279显示电路四个部分组成。通过单片机STC89C51实现对特定周期窄脉冲的计数功能;通过芯片LM324实现对小信号的放大;通过芯片74LS14将输入的非方波整形成方波;通过芯片hd7279A驱动数码管可连续动态显示4位数。软件部分采用的是-种结构化语言C51进行编程。它层次清晰,便于按拈化方式组织程序,易于调试和维护。主要功能拈有主程序、测频法程序、测周法程序、分离千、百、十、个位程序、7279显示程序组成。
本数字频率计可测量范围在1Hz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