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阀门的维修、保养与管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阀门的维修、保养与管理

引起阀门故障的主要原因及其维修处理方法大致如下:
1.方项磨损或拆断。主要是两者的规格不吻合,方顶端部的四方形棱边磨损。因用小榔头及冲头将梢子冲出,取出方顶。如方项有支头螺丝腐蚀、烂断,在用细小工具将断螺丝剔出或用钢锯将方顶锯开,然后换上方顶。
2.阀杆密封填料磨损而漏水(上格兰漏水)。轻者漏水鹏填料吊攀螺丝。两侧螺丝轮流鹏,如螺丝烂了,及时更换。漏水严重时因关闭阀门,更换填料。对于阀板关闭不严的将断水后更换填料,如有格兰损坏,及时更换。
3.铜梗折断,大都是由于把铜梗的旋转方向掌握错了,在阀门关严或开足的情况下仍用力旋转引起的。对于这种故障,只有调换铜梗。
4.管道内的杂物沉积在阀体的下部,使阀门关闭时无法关严,只有来回旋转铜梗,使体内的沉积物慢慢的自向流去,达到关闭阀门的效果。
5.铜梗长期浸泡在水中,受腐蚀严重,启闭时阀杆锈死,无法旋转,为了避免阀杆腐蚀卡死,应经常校验阀门,对于无法启闭的阀门应检修或更换。
6.下格兰阀体漏水在可能断水的条件下,关闭上下阀门,将本身的阀门也关闭,是阀门本身不出水,拆除螺丝,继续关闭使铜梗与活头脱离,吊器阀门上壳,清除水垢,铲清上壳法兰。如下轧兰损坏,有备货者则调换新的下轧兰,取出闸板将闸板和阀体内的水垢清除,装返闸板,换新填料◆固阀体螺丝,检验阀门启闭是否正常,转数是否对,如有单边重,则用铜节格兰螺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