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普通车床主运动传动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5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CA6140主动传动系统设计

摘要
作为主要的车削加工机床,CA6140机床广泛的应用于机械加工行业中,本设计主要针对CA6140机床的主轴箱进行设计,设计的内容主要有机床主要参数的确定,传动方案和传动系统图的拟定,对主要零件 进行了计算和验算,利用三维画图软件进行了零件的设计和处理。

关键词: CA6140机床;主轴箱;零件;传动

目 录
摘 要 Ⅰ
Abstract Ⅱ
1 绪 论 1
1.1机床的工艺范围 1
1.2 机床的总布局 1
1.3 机床的规格和用途 2
2 确定主要技术参数 4
3 传动方案和传动系统图的规定 4
3.1 确定极限转速 4
3.2 确定公比 4
3.3 求出主轴转速级数 4
3.4 确定结构网或结构式 4
3.5 绘制转速图 4
3.6 主运动传动路线 7
4 主要零件的计算与校核 9
4.1 主轴箱箱体 9
4.2 普通V带的计算与选择 11
4.3 齿轮的校核 13
4.4 轴的校核 15
总 结 18
参考文献 19
致 谢 20

1.1 机床的工艺范围
CA6140型车床是我国设计制造的典型的卧式车床,在我国机械制造类工厂中是用极为广泛。
CA6140工艺范围很广,它能完成多种多样的加工工序:加工各种轴类、套筒类和盘类零件上的回转表面,如车削内外圆柱面、圆锥面、环槽及成型回转面;车削端面及各种常用螺纹;还可以进行钻孔、扩孔、绞孔和滚花的工作。

1.2 机床的总布局
CA6140型普通车床的主要组成部件有:主轴箱、进给箱、溜板箱、刀架、尾架、光杠、丝杠和床身。
主轴箱:又称床头箱,它的主要任务是将主电机传来的旋转运动经过-系列的变速机构使主轴得到所需的正反两种转向的不同转速,同时主轴箱分出部分动力将运动传给进给箱。主轴箱中等主轴是车床的关键零件。主轴在轴承上运转的平稳性直接影响工件的加工质量,-旦主轴的旋转精度降低,则机床的使用价值就会降低。
进给箱:又称走刀箱,进给箱中装有进给运动的变速机构,调整其变速机构,可得到所需的进给量或螺距,通过光杠或丝杠将运动传至刀架以进行切削。
丝杠与光杠:用以联接进给箱与溜板箱,并把进给箱的运动和动力传给溜板箱,使溜板箱获得纵向直线运动。丝杠是专门用来车削各种螺纹而设置的,在进行工件的其他表面车削时,只用光杠,不用丝杠。同学们要结合溜板箱的内容区分光杠与丝杠的区别。
溜板箱:是车床进给运动的操纵箱,内装有将光杠和丝杠的旋转运动变成刀架直线运动的机构,通过光杠传动实现刀架的纵向进给运动、横向进给运动和快速移动,通过丝杠带动刀架作纵向直线运动,以便车削螺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