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CA6140车床拨叉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CA6140车床拨叉工艺设计

第-章 零件工艺分析 1
1.1零件的功用 1
1.2 零件的工艺分析 1
1.3确定零件生产类型 1
第二章 毛坯的类型和毛配图 2
2.1 毛坯的选择 2
2. 2 确定毛胚的尺寸和加工余量 2
2..3绘制毛坯图 3
第三章 加工方法选择及加工顺序安排 4
3.1 定位基准的选择 4
3.2 加工路线安排
3.2.1方案- 5
3.2.2 方案二 6
第四章 工艺规程编制 7
4.1 加工设备以及装备的选用 7
4.2 机械加工余量的选用 8
4.3 切削用量及加工时间计算 9

第五章 结束语18
参考文献

第-章 零件工艺分析
1.1.零件的作用:
零件CA6140车床拔叉的主要功能是用于机床的换挡,用在车床变速系统中,零件上方直径为φ25的孔与操纵机构相连,下方直径φ60的车半孔用于与所控制齿轮所在的轴接触来实现齿轮变速。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1、由零件图可知,零件材料为HT200。该材料有足够的硬度、
刚度,但韧性较差。由于拔叉工作是受力复杂,对形变有-定的要求,要达到要求,零件加工前需要期的热处理(正火)。
2、 根据零件图和上面标注的尺寸来分析共有几个地方需要加工:
(1)、 铣16H11的底槽,要加工表面包括:槽的端面,16H11的槽的底面,槽16H11的两端面。精度等级为IT11,但有表面粗糙度要求,故要经过多步加工。
(2) 、加工φ25的孔,要加工表面包括:φ25H7的孔,以及φ42的
圆柱两端面,由于图纸上φ25的通孔有IT7的精度要求,所以主要加工表面为φ25H7通孔。要经过粗加工,半精,精加工。
(3) 、加工φ60的孔,要加工表面包括:φ60H12的孔,以及φ60H12
的两个端面,由于图纸上φ60的孔有IT12的精度要求且有表面粗糙度,故主要加工φ60H12的孔。
(4)、由图纸可知,有两个位置精度要求,分别为:
a. 16H11的φ25H7的孔垂直度公差为0.08mm。
b. φ60孔端面与φ25H7孔垂直度公差为0.1mm.这是两个特别
需要注意的地方。
(5)、 加工M22×1.5mm螺纹孔并攻螺纹。要加工表面包括:M22×1.5mm的螺纹孔,长32的端面。由图可知主要加工表面为M22×1.5mm螺纹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