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一种精密卧式加工中心振动性能实验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11.5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种精密卧式加工中心振动性能实验分析

摘要:机床的振动特性是影响整机精度的重要因素,并最终决定机床的加工性能和零件的加工质量,同时也是衡量机床品质的-个重要指标。基于这-重要性,针对某精密卧式加工中心样机采用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实验手段进行了模态试验,测得各阶固有频率、阻尼比和振形等模态参数,通过各阶振形的动画显示使设计人员对机床振动时各部件的振动情况有直观的了解,便于找出其中的薄弱环节,对机床主要部件的动态特性有更全面的掌握。该机床整体结构和重大专项精密卧式hOT中心结构类似,所以该试验结果对后续的重大专项机床设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键词:机床:动态特性;精密:频率:卧式加工中心

床振动测试的理论基础
·
机床振动系统分为简单振动系统和复杂振动系统,简单振动系统的同有特性主要是指整个系统的固有频率;复杂振动系统的圊有特性则包含了系统的各阶固有频率、阻尼及模态振型等。试验测定系统固有频率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整个机床丁作中发生共振和为后续的动力分析打下-个好的基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