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美国形位公差技术标准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6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美国形位公差技术标准

关于图纸

首先要读懂-般的GD&T图纸。
那么什么叫GD&T图纸GD&T 是Geometric Dimensioning and Tolerancing的写,即形状与位置公差”。其标准中包含有尺寸标注方法(属我国技术制图标准)和何公差(属我国形状和位置公差标准)两大部分;目前,GM标准和我国的形位公差准都等效采用了国际ISO标准,所以绝大多数的内容是相同的。
首先,我们要了解GD&T图纸的作用和基本构成;了解用来定义形位公差的术和符号; 了解基准的涵义;理解独立原则与最大实体原则等-些基本原则。
其次,绘制基本的GD&T图纸;充分理解经常使用的面轮廓度和位置度 ;了解准选择的原则,以及GD&T及背景。
有关GD&T 的主要概念和原则有:
基准 (Datum):所谓基准就是与被测要素有关且用来定义其几何位置关系的-几何理想要素(如轴线、直线、平面等),可由零件上的-个或多个要素构成 基准要素( Datum Feature) 就是在加工和检测过程中用来建立基准并与基准素相接触,且具有足够精度的实际表面。
基准目标 Datum Target - 考虑到制造上的误差,仅选用基准要素的部分表面(点线或区域面)作基准参考公差 (Tolerance) 三者的关系就是:基准要素的理想形状称为基准。基准目标是基准要素的-部分
GD&T图纸的意义
1.设计思路(定位方式与DTS要求)的表达。
2.检具设计的依据。
3.零件重要特征的粗略定义。
常用GD&T中的名词定义有(Definitions):
• 尺寸 Dimension
带有测量单位的数值,用以规定-个零件的尺寸和/或形位特性和/或要素的位置
• 要素 Feature
指零件上的特征,如:点、线、面、孔、槽、突起等, 形位公差研究的对象。
• 公差 Tolerance
允许-个尺寸变化的总量,是最大极限和最蝎限尺寸之间的差值
对称公差、单边公差、不对称公差
• 形位公差 Geometric Tolerance
与-个零件的个别特征有关的公差,如:形状、轮廓、定向、定位、跳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