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齿轮泵毕业设计(外文翻译 )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齿轮泵毕业设计(外文翻译 )

摘要:在当今社会泵的应用是很广泛的,在国民经济的许多部门要用到它。在供给系统中几乎是不可缺少的-种设备。在泵的实际应用中损耗严重,特别是化工用泵在实际应用中损耗,主要是轴封部分,在输送过程中由于密封不当而出现泄漏造成重大损失和事故。轴封有填料密封和机械密封。填料密封使用周期短,损耗高,效率低。本设计使用机械密封。主要以自己设计的离心泵为基础,对泵的密封进行改进,以减少损耗,提高离心泵寿命。
关键词: 泵 填料密封 机械密封

第-章 引言

1.1 本课题研究意义
齿轮泵是在工业应用中运用极其广泛的重要装置之-,尤其是在液压传动与控制技术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它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孝重量轻、自吸性能好、耐污染、使用可靠、寿命较长、制造容易、维修方便、价格便宜等特点〔L-”。但同时齿轮泵也还存在-些不足,如困油现象比较严重、流量和压力脉动较大、径向力不平衡、泄漏大、噪声高及易产生气穴等缺点,这些特性和缺点都直接影响着齿轮泵的质量。随着齿轮泵在高温、高压、大排量、低流量脉动、低噪音等方面发展及应用,对齿轮泵的特性研究及提高齿轮泵的安全和效率已成为国内外深入研究的课题。
外啮合齿轮泵是应用最广泛的-种齿轮泵( 称为普通齿轮泵), 其设计及生产技术水平也最成熟。多采用三片式结构、浮动轴套轴向间隙自动补偿措施, 并采用平槽以减小齿轮( 轴承) 的径向不平衡力。目前,这种齿轮泵的额定压力可达25 MPa。但是, 由于这种齿轮泵的齿数较少,导致其流量脉动较大由于齿轮泵在液压传动系统中应用广泛,因此,吸引了大量学者对其进行研究。目前,国内外学者关于齿轮泵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齿轮参数及泵体结构的优化设计;齿轮泵间隙优化及补偿技术;困油冲击及卸荷措施;齿轮泵流量品质研究;齿轮泵的噪声控制技术;轮齿表面涂覆技术;齿轮泵的变量方法研究;齿轮泵的寿命及其影响因素研究;齿轮泵液压力分析及其高压化的途径;水介质齿轮泵基础理论研究 。综上所知,对齿轮泵的自主研发和设计对我国尤为重要。特别是在提高其效力和降低噪音和振动方面。
本次毕业设计的主要任务书是设计:设计外啮合容积式齿轮泵,适用于输送不含固体颗粒和纤维,无腐蚀性,温度10℃~80℃,粘度为1º~8 º的润滑油。在输油系统中可用作传输、增压泵、润滑油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