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梯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电梯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第-部分电梯有齿轮曳引机构常见故障和处理方法
1 曳引电动机绕阻碰壳接地短路
现象
电流剧增,电源总开关保险丝熔断或自动跳扣,控制线路断电;电机温度急剧上升,大大高于铭牌额定值;绕组对电机外壳的绝缘电阻为零(若电机为单绕组YY/Y接法时,电机6个出线端子对机壳电阻均为零,双绕组Y/Y接法时,电机三个出线端子对机壳电阻为零);碰壳部位在电机绕组的下端位置。
原因
1.绕组本身有创伤,如嵌线、打槽楔时导线绝缘有机械损伤隐患;使用日久绝缘强度降低,造成局部电击穿。2.电机润滑油室漏油,浸渍绕组,油中的水份和灰尘将降低绕组绝缘等级,天长日久会因漏电造成发热,最后导致击穿。3.电梯频繁起制动(起动电流-般为额定电流的3~4倍),电机长期处于高温运行状态,绝缘过早老化而被击穿。
预防及处理方法
1.电机使用前用500V绝缘摇表测绝缘电阻,要求在0.5MΩ以上。2.保养时,保持绕组尤其是下端部的清洁,经常用皮老虎吹去灰尘和杂物。3.避免油室漏油,确保绕组不被油污浸渍,必要时可在电机端盖下部最低处钻-个Φ10~16mm的通孔,避免端盖存油浸渍绕组。4.降低电机的运行负载持续率(JC),使电机温升不超过允许值,必要时安装电机的热敏元件实现温度自动控制。5.装冷却风扇。6.若电机绕组确已碰壳则只能重绕绕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