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冷冲模具的材料选择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5.6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冷冲模具的材料选择

在冷冲模的设计与制造中,如何合理地选择模具材料是-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正确合理地选用材料不仅能满足零件的工作条件,而且能延长模具的使用寿命。下面我就平时工作中的-些做法与经验和大家探讨、交流。
冷冲模材料的选用原则-般而言,冷冲模材料主要有碳钢、合金钢、聚氨酯、树脂和铸铁、硬质合金、低熔点合金及有色金属合成物等。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般考虑以下因素:
()考虑本单位现有的备料和目前生产市场供应情况及区域内厂家热处理、材料加工能力。
()要考虑到冲压件生产的批量大型单个冲压零件的成本。对于大批量生产的零件,其模具材料应采用耐用、质量较高的材质,对于小批量及汽车新车型试制阶段的冲压件,相应要采用耐用性差,价格较便宜,生产周期较快的材料,如-些低熔点合金及聚氨酯等材料。
()还应考虑到加工零件的材料性质、工序特点及模具使用工作条件等因素。如果工作零件在高温高热下工作,且所受冲裁负荷较大,就应采用较高强度和硬度,高的耐磨、耐热和足够韧性的材料,即-般选用工具钢和硬质合金;对于冲模工作零件断面尺寸相应较大,且有应力集中和不通孔等现象,就要求选用淬透性好、淬火变形少、应力小的材料,-般不采用碳素工具钢;对于热轧厚板材(板厚在 范围)、小直径冲裁(冲孔直径 范围内),就要求模具负荷大,耐磨、耐热韧性好,我们-般采用高碳高铬系模具钢 ;对于热轧厚板、热压成形,要求模具耐热、耐磨和-定的热硬性,我们-般采用 钢;模具在冲床上还是液压机上使用,材料相应也要发生变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