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半挂油罐车结构有限元分析及半挂车车架优化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1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半挂油罐车结构有限元分析及半挂车车架优化设计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整车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市澈争日益
激烈的情况下,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已成为提高产品竞争力的主要途径。虚拟样机技术集建模、仿真、优化等于-体,可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从而达到提高产品竞争力的目的.
随着计算机的广泛应用,有限元法的研究和应用在我国得到迅猛的发展,
ANSYS软件是-个功能强大的结构分析和结构优化软件包.其功能除结构分析以外,还包括热分析、电磁分析、流体分析、藕合场分析.多物理场等.其中结构分析可确定结构的变形、应变、应力等.
车架是-辆车的关键部件,车架的自主开发技术水平直接影响该车整车的
自主开发水平.耳前,在汽车车架的开发设计阶段,也同样由于缺乏必要动态试验设备和完善的试验方法,对车架在各种加载工况和路面条件下的可靠性不能进行有效、准确的计算与分析。
本文针对瑞江半挂油罐及低平板半挂车,利用三维软件UG建立了半挂油罐
车及低平板半挂车的板壳模型,导入有限元软件ANSYS进行预处理,对所建半挂油罐车的进行强度,找出强度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方案,并借助于该软件求出罐车模型的固有频率和振型,并对车架的动态特性做了评估;同时基于ANSYS对低平板半挂车进行强度分析及优化设计,从而为提高车架的正向开发速度与质量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键词:半挂油罐车有限元分析模态分析固有频率拓扑优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